如你们所愿

追cp的阶梯落差

写在前面:

叔还活着,有人想我吗?

主【佑灰】,副【率知】。


 


正文:



 

——腐男是什么奇怪物种?


牺牲小我,成全狗男男的伟大校园cp缔造者,文俊辉如是想。

打发无聊,脱离高级趣味拥抱人间烟火的有效方式,洪知秀纠正。


腐男专属淫笑八卦表情就位,文俊辉吸一口奶茶,从包里掏出小本本,就本周各自所追的cp走向进行深入的意见交换。


“我打算放弃本命澈汉。”洪知秀临时扔出一枚震撼弹,“内部情报,这俩人已经勾搭成功。”


“!!!”文俊辉五雷轰顶,自打两人腐味相投结为盟友,这种落差就没缩小过。

同样的腐眼看基,娴熟的YY技巧,可这世界上偏偏有一种cp叫“别人家的cp”。


遥想刚入学时,洪知秀挑中隔壁宿舍的“葵八cp”,不到两周人家就从单箭头帮忙打饭过渡到互相投食,秀到头皮发麻;这学期的洪大仙又瞄上了物理系的尹净汉和崔胜澈,随口拉郎配还美其名曰“真系草和伪系花必成一家”,竟然又……中奖!


“人生快没有希望了!”


倘若把追cp分成各个等级的话,文俊辉就是食物链最末端上的肉眼不可见的小黑点。分明一片赤诚追cp,愣是整出了云泥之别。


“你还是先擦亮腐眼选一对靠谱的cp,那个‘壳灿’到猴年马月才发糖?”


“冷cp怎么了?越冷越带感。”

说明我家“壳灿”的潜力很大!文俊辉腹诽。


“好吧,常年待在赤道的人不懂你们北极圈的美好。”


极圈腐男瞬间约等于斗败的公鸡。


当洪知秀的“奎八cp”刚开始眉来眼去时,文俊辉追的“壳灿cp”终于在体育课上击掌;当洪知秀的“澈汉cp”在迎新舞台上秀恩爱时,文俊辉一面推着淡定自若的洪知秀尖叫,转头发现自己追的cp当事方各自牵手一个妹子……


被洪知秀大肆嘲笑后,文俊辉哀叹,凡夫俗子不懂这种热烈希冀过后的一地残葩,越是be,越是现实主义的真爱典范。


托腮苦思两分钟,文俊辉本着“缝隙里扣的糖更香”、“只要站在一起就是没离婚”以及“活着就有he的希望”的乐观主义精神,确立了新的本命——“率圆cp”。


“好在这两个都是熟人,追起来也方便。”

“你的cp怎么看都是胡乱凑的。”

洪知秀惊愕,文俊辉这厮热情有余眼力不足,在他看来,崔韩率和全圆佑根本就是两个平行世界碰巧认识的可能互相带着一丝丝欣赏的存在,虽说同在外交系,同为校园论坛上公认的校草代表,也有不少妹子强行“摁头”,给他们制作了花式牵强的剧情mv,但就是哪里冒出的违和感,让洪知秀说不上来。


“注意你的言辞,圈内规矩:不得以任何理由(诸如嫉妒)来诋毁对方的cp。”


站在一起无比赏心悦目,坐在一起使人浮想联翩,对视一眼如同火花四溅,这就是萌点。


文俊辉发挥主观能动性,饭cp嘛,就要快乐并坚定,


“我认定的cp世最配!”


——————————————————————


——和好基友的cp冲突了怎么办。


全圆佑在图书馆看书,崔韩率在阶梯教室睡觉;全圆佑在宿舍打游戏,崔韩率在操场跑步;全圆佑在食堂喝粥,崔韩率在校外吃火锅。


文俊辉嗞嗞磨牙,一入冷圈深似海,从此自尊是路人。都跟踪到澡堂了呀,这俩人都不互相搓个背?


“都说了他们性格迥异磁场相斥,最大的相似点竟然是跑我们宿舍蹭吃蹭喝。”洪知秀躺在床上翘起二郎腿,“讲真的,全圆佑怎么看都是攻。”


文俊辉眨巴眼睛,意思是“请解释这个瘦里吧唧斯文安静,打羽毛时被自己连着两局21-2带走,每局唯二分数还是靠他为防尴尬绞尽脑汁送失误得来的,头铁加入舞蹈社拉筋时冲他乱叫喊疼,社团聚餐时挑食往他的盘子里丢东西,没吃几口还偏偏得胃病的人……到底哪里……攻。”


“亏你还是个资深腐,这个攻受不在于身高体重有无病痛,主要看的是绝对气质。全圆佑那全身散发的禁欲感,不说话时的凌厉神情,还有那什么让人怀孕的低沉嗓音,这不就是耽美小说里标准的小攻模式!”洪知秀记得校园论坛上的妹子们都这么形容,“像他这样的,适合搭配一个痴呆萌比贤惠小受。”


“你不会想当男小三吧?!”文俊辉睨他,“打个商量,你和我统一战线,我勉强接受‘圆率’……”


“以我的智慧,能跟痴呆沾边儿?”洪知秀摆出不可理喻的表情,“更何况崔韩率怎么看也不可能受,那家伙最近老拉我攀岩,就为了炫耀身材!还是个奶宝宝呢好胜心都这么强,嘁!”


文俊辉的自信正在被瓦解,怒拿小本本砸过去,“严正警告,我的cp不可拆!”


“随你吧,总之我只能接受圆x或是率x。”洪知秀嗤笑,“不如我们再来比一次?我现在要追全圆佑和另一个人的cp。”


“……”和好基友的cp冲突了怎么办?


“友好竞争啊俊啾啾!”


当然是必要时来个友尽,友谊可以了断,我的cp不能乱。


—————————————————————————



——你遇到过专门打脸狗儿女的正主吗?


论追cp遭受过的吐血时刻,文俊辉绝对能在知乎上写篇超过一万字的回答。总结起来,你正在满怀期待星星眼,蒸煮反手给你花式打脸。


好不容易“苍天呐百年难遇,我的cp竟然一起来舞蹈课”,结果却是“自动分布在相隔数十个人头的斜对角”。

无妨,他们一定是不好意思,文俊辉带着cp滤镜并动用厚颜技能把位置重新“分配”。谁知前一秒还是“有没有人拍下来,我追的cp对视了”,下一秒转为“我的cp还各自和别人肢体接触”……


没事,恋爱嘛,就是要这种若即若离的酸甜口味,说不定人家只是没有找到借口去搭话。自己萌的cp,跪着也要磕下去。


fighting崔韩率!你要主动啊!文俊辉握拳。


“俊尼!过来帮帮我!”全圆佑满脸痛苦,“这条腿都快折了。”


“……”大哥,你撒娇的对象弄错了吧。


蒸煮不给力,cp狗宝宝好惨。文俊辉绷紧嘴唇怒其不争,一手固定住“娇弱小圆”的腿,另一只帮忙揉捏缓解的手却不自觉加重了力气……


“你的肌肉怎么越来越硬,放松。”


全圆佑不语。


“我说,你不适合学舞蹈,还是去图书馆维护形象。”文俊辉说着说着还立刻脑补了眼镜学霸看书累了,趴在桌上休息,混血小美男低头端详俯身亲吻的场景。


嘴角无法抑制上扬,极圈宝宝有的是脑洞你能奈我何,嘻嘻嘻。


抬头却发现全圆佑涨红了脸,正盯着他的手出神,而且两人此刻的脸距不超过……3厘米。


“咳,对不住啊,刚没注意另一只手的位置。”


也没有注意到自己怎么会上半身前倾,大概是魔怔了在不自觉模拟脑洞里的场景?


“俊尼,你有没有看过一部韩剧的桥段,男女主角仰卧起坐……就这种距离。”全圆佑在用略显干涩的嗓音开玩笑。


别问,问就是《秘密花园》。


文俊辉挠脸颊,心想自己确实和玄彬差不多帅,但是你又长的不像河智苑……

“不如让洪知秀来教你拉伸,那哥的耐心好性格也温和。”


“我拒绝。”全圆佑努嘴,不远处的崔韩率正扯着嗓子叫救命,眼看着洪知秀笑眯眯地继续将他的腿踢得更开……


“还是你教吧。”全圆佑理所应当。


我去,洪知秀果然要当小三拆cp,文俊辉咬牙切齿。


——————————————————————



——别人家的cp又成真了?!



文俊辉几次三番想要窥探洪知秀的手机,据他观察,洪知秀对这次的cp很认真,甚至认真记录粉红互动细节,以及分析可能的进展。


“我追的cp已经有很多肢体接触了。最近你家率圆呢?”


哪壶不开提哪壶!文俊辉赠送附加鄙视buff的白眼。他的cp连下学期的选修课都完美避开,除了一起出现在舞蹈室发出同款惨叫声外,毫无交集。


那就只能是互相不敢迈出第一步的刻意回避,文俊辉耷拉着脑袋,做最后的挣扎。


“你要不要考虑寄生我的cp?禁欲帅气攻和呆萌甜美受,保证入股不后悔。”洪知秀掐准时机勾勾手。


“强力拒绝。”死守cp狗的底线,即使被正主喂屎,也坚决不去盲从那炙手可热的对家cp。

虽然有时候真的很好吃。


看洪知秀这十拿九稳的神情,文俊辉更气,到底是哪个小三在作祟!


“俊尼!时间差不多了。”全圆佑敲门。


那打扮吓的文俊辉赶紧检查自己的大裤衩上面有没有污渍。不就去聚餐吗,至于连入校演讲时的西服都穿上吗,头发还梳成大人模样——狼奔浪流。


我擦,还真有禁欲相亲男气质。


文俊辉想了一下,决定换掉身上的卡通睡衣和人字拖,毕竟一大群人都在,他作为朋友不能给全圆佑丢脸。


对,然后……文俊辉坐在两人包厢里大笑,“你在开玩笑吧,十几个人挤的下……吗?”


文俊辉笑不出来了,服务员小姐姐你能控制一下嘴角吗,介绍冰淇淋为什么还要加重“情侣”两个字的发音,腐女就是比腐男沉不住气。


“不是……我……”

文俊辉想着先跑掉再说,且不说他还没有从“我追的cp要玩蛋”、“全圆佑你个受方竟然要渣化”和“我特么才是小三”的树藤逻辑里缓过神,全圆佑从口袋里掏东西的动作让他更加崩溃。


不会要求婚吧,我还没读完大学。

这不是重点。

幸好只是同款幸运石手链。

这也不是重点!


“我喜欢你很久了……”

“等等!”文俊辉捡起掉落的cp狗本能,“你真的一点也不喜欢崔韩率?”

“什么跟什么……他有喜欢的人。”

“……”文俊辉心想这大概真的是自己的体质问题,不过他还有幸存的机灵来自我安慰,“哈哈哈,这么说洪知秀这次也全输,他追的圆x彻底be喽。”

“……他追的是佑辉。”全圆佑挑眉。

“哪个佑?不是……哪个辉?”文俊辉捂嘴,半天支吾出一句,“这个顺序能逆吗?”

“……”


彼时洪知秀打了个喷嚏,追cp嘛,当然要认真,搞不好哪天就成真了。


—————————— 完 —————————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一年的婷,打破自己坚持的记录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我哥生日快乐!

评论(97)

热度(3646)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