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们所愿

队友谈恋爱,我有点慌?

写在前面:

没想到吧?叔写澈汉爸爸的现背文了!

里头有隐藏的佑灰,祝大家看的愉快~




正文:


我是全圆佑,我现在有点慌。


因为我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室友、兼完美的游戏搭档、seventeen的队长崔胜澈,在谈恋爱。而他的对象正是队里体力不足才智有余的代表人物尹净汉。


至于发现这个惊天秘密的过程,本人其实不愿意回想。


某个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午后,尹净汉穿着花睡裤来串门。

在进行了诸如“打劫冰箱存货”、“调戏蹂躏作曲人”、“和洪竹马动武”等固定巡视项目后,来到我们这个凌乱又不失内涵美的房间,枯坐几分钟,竟然开始动手整理。


没有“你俩干脆抱着游戏睡觉”的吐槽。

也没有“打扫宿舍的阿姨怎么没把你们当垃圾带走”的讥讽。


眼看着新外套也混着脏袜子进了洗衣篮,我只得转头求助室友,那家伙早丢开键盘,视线正黏着在田螺王子身上,嘴角还噙着笑。

这是什么诡异又莫名和谐的画面!


“圆佑,你和俊不是约着去吃羊肉串?”

“约的是晚上。”

“你们可以提前去,顺便买奶茶。”

“……”


我只用了三秒就立刻明白了队长的言外之意,看来两位哥哥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单独讨论,说不定还关系到组合的未来!

本人果然是洞若观火反应迅捷!我禁不住赞美自己。


可是再机智的人还是会犯迷糊,直到下了楼,我才发现忘记带手机,在“折回去还要多走路会累死”和“没有手机游戏怎么活”之间纠结三百遍后,认命往回走。


来开门的崔胜澈不像是正经谈话的姿态,衣领歪斜头发也乱糟糟,下面的裤子怎么看都不是刚刚穿的那条,而且这眼神特别……不友善。

尹净汉正裹着毯子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本书?通红的耳朵被窗帘缝儿里泄露进来的阳光映得格外醒目。

倘若时间倒回,我一定选择闭嘴。


“干嘛反锁门?”其实我还想问干嘛拉窗帘。

“嗯......看电影,不想被打扰。”崔胜澈开始同手同脚。

“那不如去净汉哥的小屋看。”我发誓自己是一片好心,因为李硕珉拉来夫胜宽,俩主唱正在客厅吊嗓子。

“偶尔想换个地方。”队长的语速在加快。

“......”好像哪里不对,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思索推敲几天后,某个较为接近常理的揣测渐渐占据脑中高地,苍天啊、大地啊,不会吧!

我第一反应是找洪知秀去套话,谁知这哥一脸淡定,还问我是不是想自己谈恋爱所以才看谁都有问题。


惊恐之余,我突然萌生一丝窃喜和兴奋,这种独自掌握“组合大秘密”的感觉……太美妙!


我不再慌了。

——————————————————————


我是李灿,我就算慌,也不让人看出来。


踩着即将成年的步调,走进幼稚程度和年纪竟然成正比的队伍里时,我便注定明白“忙内等同于心累”这个道理。


比起只有一个答案的问答题“李灿是谁的孩子”,我更怕经典选择题——尹净汉还是COUPS?

这场景总让我联想到弱小可怜无助孩子,被蓄意争宠或者即将离异的父母双面夹击。


这道选择题有时关乎到零食的归属,有时决定逃避惩罚的特权,但更多的时候只是某些人秀恩爱的借口,要不然为什么结局每每都会演变成主角们的腻歪的拌嘴或推搡。

我谁都不想选……只想一个人待着。

你们谈恋爱,配角不需要有姓名。


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从“嫡子”降位成“养子”,偶尔也充当最舒坦的围观群众。

过家家游戏的角色大换血,我对着时不时换了辈分的哥哥们倍感同情,进而脑中自动绽放烟花,炸裂开来,映照出的都是我喜极而泣的帅脸,一言以蔽之,看戏的感觉真爽!


——只剩一块蛋糕了,谁撒娇最可爱就给他。


该来的总会来,这种屡玩不腻的待机室戏码,我抖着腿用余光捕捉笑点。


一向只当尹净汉向日葵的李姓主唱凑过去,然后是守护吃货本能的崔姓美国人,最后是蹦蹦跳跳的……

我忍不住捂脸,俊哥您这自私的身高也好意思用这么娇俏的姿势混进去?


——傻瓜大儿子,四次元小儿子。

崔胜澈说话的语气还透露着老父亲般的欣慰,尹净汉则面带诡谲的笑容,又从身后“变出”两块蛋糕。果然不出所料,用狡猾满足恶趣味的又一次得逞。


——那我呢?

入戏过深的文俊辉。


——你长的好看,应该是女儿。

洪知秀插话成功,这哥在煽风点火的事情上一直很积极。


文女儿没有反驳,反而笑嘻嘻接过草莓最多的那块。


这是什么神展开?就......接受了?


我跟着大家强笑,并告诉自己不要慌,但身旁冷不丁问我“女婿是谁”的圆佑哥没给我这个机会。

专心打游戏不好吗?为什么强行加戏?


我现在好慌。

——————————————————————


我是文俊辉,我其实不怎么慌。

虽然我是个说真话也会被测谎仪电到的人,但那只限于镜头前。

尹净汉说这叫做“聚焦恐惧症”……这个术语有编造的嫌疑,但这并不妨碍我对尹净汉的崇拜和依赖。


中国的粉丝称呼我们是队花line,我觉得这很适合我这种花一样的美男纸,但是尹净汉不想当花,他说花只能原地等凋谢,自己要当风,想去哪里都行。

他的表情太过认真,我没敢把“你这样整天瘫在床上的人和风不配”的话说出口。


那时候的他,正经历一段感情冷却期。

洪知秀说这是年少轻狂的恋爱的必经阶段,也是容易失恋的边缘,我很紧张,为此还到处上网搜索解决之道。


大概是同属于风象星座的关系,我其实理解尹净汉身上时不时散播的悲观情绪,因为队内恋情的优劣一目了然。

约会时间随机,却难找更多元的约会地点。黏在一起太容易,使得缺乏独立空间。优点被放大的同时,缺点也变得显而易见。


——在中国有种说法,恋爱保鲜需要的是距离感,偶尔冲动一次,反而能释放压力。

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赶紧翻译出来,不知道对尹净汉是否有用。


日本公演结束,我被满脸愤懑的队长堵门时,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尹净汉那傻子竟然大半夜独自去逛街,手机也不带,只留了纸条说要体验距离感。


“我错了。”保命要紧,我就不该喝太多心灵鸡汤。

“......”

“不过,你如果足够了解他,应该能找到他。”这话也是鸡汤之一。

“......”

“快去啊,加油!”我快困死了,只能给予精神支持。

“......”


在支撑不住打盹的时候,我接到了崔胜澈的电话。


“你看得懂汉字,结账还有认路最方便。”尹净汉一副雨过天晴的模样,张嘴咬住崔胜澈递过来的章鱼小丸子。

“我记得他提过想吃这家的夜宵。”后者一脸中彩票的喜悦感。


我悔,我恨,难怪洪知秀最近都躲着他们。

别人谈恋爱,为什么是我受累。害得我还牺牲了和全圆佑的游戏时间,不过下次我们也可以出来吃饭,全圆佑不能吃海鲜,可以给他买牛肉丸......


怎么老是下意识想到全圆佑,我有点慌了。


——————————————————————


我是夫胜宽,没想到我这种见惯大场面的人,也会慌。


作为队里难得的情商智商颜值三高的拥有者,我的日常任务便是:管理全队跑偏的话题,拉回全队即将崩溃的理智,阻挡某些人在公众场合分分钟溢出的爱意。


即便我能力突出眼神犀利,但依旧有白忙活的时候,那是因为队里的两位哥哥带头进行不良示范。


起初他们还能把掌握分寸,分的清宿舍和舞台的亲密级别,后来一度错乱到把舞台当宿舍,把宿舍当虐狗表演的舞台。


领带不想系就摘掉,偏要反复拉扯!故意碰瓷等男朋友撞到怀里,又是什么把戏!被抱起还顺势双腿盘上去,太夸张!就算再饿,也不能上嘴啃肩膀!


我默念要淡定,情况还能激进到哪里去,最多也就这样了。


可当尹净汉“少女状躺腿”的画面出现时,我只能笑自己太年轻。

我已经不再担心躺的位置会不会太过少儿不宜,甚至想采访他们需不需要准备一张床。


而拥有着岩石大腿的队长已经伸手抚摸尹少女的头。

不如您直接亲下去,让我彻底心肌梗塞。


我好慌,可我不会承认的。

——————————————————————


我是洪知秀,我从来不慌。


粉丝对我的形容多跟“温柔”、“绅士”等词挂钩。

事实上,在整个团队里,没有人比我的生存环境更艰险。几年下来,我已自动升级成为“打掩护高手”、“夹心饼干”、“心理按摩师”、“顶级助演”……


一切悲剧的原因都在于我的两个哥们谈起了恋爱,并用没羞没臊又特别极端的方式在经营他们的爱情。


我与尹净汉无话不谈,这导致的最恶劣结果便是,我要被迫接收很多没有营养的情绪传达。从“崔胜澈夸我的发型好看”,到“崔胜澈吃了几顿饭”,再到“崔胜澈再熬夜打游戏就要完蛋”……


我自动开启过滤模式,把尹净汉的碎碎念“一刀切”,炫耀时附和“好幸福”,抱怨时接话“揍他呗”。


不过这种模式也出过问题。


“崔胜澈说我的皮肤不用贴面膜,肯定在撒谎。”

“揍他呗。”

“……”


“崔胜澈最近脸颊都凹下去了,心疼。”

“好幸福。”

“……”


头顶有枕头飘过,我赶忙讪笑:“要不,我还帮你装病骗他?”

然后趁机让崔胜澈发誓放弃减肥,反正这招数屡试不爽。


尹净汉沉默,拿手挡住刺眼的白炽光,“这次来真的,让他体验一次我的心情。”


极端的方式往往最奏效,在崔胜澈心疼不已的注视里,胃疼到冒冷汗的尹净汉求他答应“不要生病”“不要拼命”“不要独自扛压力”……


我想,爱情也许不是掩藏阴霾费心营造出的沐浴在阳光里的理想花园,  而是转身过后,有个人说他愿意陪你淋雨吧。


我坐在教堂里发呆良久,用心祈祷:仁慈的主,请保佑我的两个同龄人远离一切疾病,爱情长久。


回宿舍的时候,圆佑来找我私聊,他说自己的问题有些难以启齿,我强装镇定,难不成自己追踪的双猫cp也要成真了?!难怪文俊辉最近都不来串门,小猫害羞了。


“我没看错,这就是在谈恋爱吧?”

“……”

“我一回房间就别扭,打算到俊尼那里待几天。”

“……”

“你为什么不说话?”

“……”


因为不敢相信有人竟然才发现他们的奸情,

因为不想第十次梳理他们的恋爱史,

因为对迟钝的你无话可说……


我挂着绅士的微笑果断把全圆佑关在门外,队友正在谈恋爱,我都心如止水,更何况是还没开始的。

到那时,我也不会慌!


——————————  完  ——————————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142)

热度(8781)

  1. 共3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