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们所愿

【佑灰】第三世界

写在前面:

叔还活着。😂尽量保持周更其实有点勉强,最近太忙也影响到了写文质量,一篇文能改好几天。🙃谢大家对叔的宽容。

主【佑灰】,好久不见的现实向,祝大家看的愉快。


正文:


全圆佑只把自己的世界一分为二,清晰明了。

从小到大累积的优越感让他不屑于也不愿意划分所谓的第三种情形。


想做的都是对的,和不愿意做的都是错的。

喜欢吃的美食,和不能吃的海鲜。

得到征服感的通关,和令他铩羽的垃圾游戏。

失踪的昂贵猫拼图,和投喂过的真实流浪猫。

不能惹的哥哥,和洪知秀。

听话的弟弟,和金珉奎。

……

96同龄人可划分为令人敬佩的李知勋,和玩的来的权顺荣,还有……属性不明无法归类的文俊辉。


对于这点,全圆佑无奈又烦躁,破例设定第三种标准?他不愿不想也不能。

这种“三不”心态曾被李知勋戏称为少爷标配。


现下全少爷正心安理得占据整个沙发,开场前在休息室里打游戏,成了他雷打不动的习惯。

扶手上冷不丁出现一个人影,被挡了光线的游戏狂略有不爽,抬头瞥了一眼,穿着无袖打歌服的文俊辉显得手足无措,

“没位置了。”


全圆佑好心腾出一半沙发,却也无心游戏。一直以来诡异的相处模式昭示着一个无限趋近于真相的猜想:

怕自己的文俊辉,和喜欢自己的文俊辉。


全圆佑不愿费力气确认这有悖于常理的猜想,因为这个世界没人规定,每一份喜欢都必须有对等的回报,否则自己欠下的“债”也太多。


全圆佑不再执着于标记文俊辉的类别,转而开始考虑自己和文俊辉的区别。删繁就简,直接找出两人不可调和的差异,然后放弃这段时间莫名其妙的负罪感,这是他所需要的。


比如文俊辉似乎从来不生气,这和极少道歉的自己比起来,显得没有原则。


全圆佑曾经热衷于用逗喵的方式调戏他,故意逆着“捋毛”。

踩他的鞋子,把瓶子扔到他的脚上,时不时拍打几下。

可文俊辉的反应最多就是象征性的威胁,还带着点儿无奈和不好意思,过后照旧是没心没肺的傻笑,直到……


“我眼中的外貌后三位,JUN。”


所有人都是“你是不是没睡醒”的震惊脸,全圆佑偷看过去,文俊辉的脸上终于多了点不一样的情绪——窘迫。


但是直到录制结束,全圆佑所设想的“文俊辉很生气”的状况依旧没能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文俊辉似乎很难过”。

所以,自己竟然又变成了恶人......

因为自那以后,“护崽子”的尹净汉在他周遭嘀咕个没完:

你怎么会说俊尼不好看,这就好比指着库里说你连三分都不会玩,或者对着刘在石说你的搞笑真够烂。


“就……谁和我对上眼神我就说谁。当时我没想太多。”全圆佑找到机会,给了“受害者”一个不那么靠谱的解释。

“没事哈哈哈。”


事情翻篇,全圆佑继续着所有的理所应当。

我又没让他穿越舞台给我送毛巾,没求着他准备胃药,没让他帮忙背键盘……好吧,有那么一两次而已。


全圆佑在失眠两天后,万般不情愿的暂时在脑中画出一个“角落”,把人塞进去。

文俊辉真麻烦。


——————————————————————


回归的日子忙碌不堪,全圆佑继续把要做的重要事情进行了分类。

专注的舞台表演,和快乐的游戏时间。

只是后者受到明显的压缩,毕竟累死累活的状态下,大家连晚饭都是能免则免。


而他也在紧凑与混乱中,意识到了习惯的可怕。

“俊尼,给我拿瓶水。” 

“俊尼,我那件黑T收到哪里了。”

“俊尼,酸奶……”


路过客厅的洪知秀想堵耳朵,这都分住多久了,使唤人的口头禅还是改不过来。

“我喝原味的。”全少爷把洪知秀好心拿来的酸奶推回去,挑剔得理直气壮。


在好脾气的哥哥被逼到炸毛前,权顺荣的信息及时轰炸过来,让他去那边吃饭,说是有中国line做的中国菜。

这种好事讲求速度,全圆佑扔掉反射弧,马上出门。

文俊辉用来当亲故还是很好的,就把他和权顺荣归类在一个世界,全圆佑默默下了定义。


但当权顺荣时不时冒出一句“正好俊尼帮你带了xx”时,全圆佑就又陷入到被迫思考第三世界的混乱中,在大家都很累的状况下,文俊辉却能记着他的一切需求,这种几乎可称得上贤惠二字的行为正在侵蚀他的底线。


自己到底对文俊辉有没有好感?

在特定状况下,还是有的,这点全圆佑承认。


例如文俊辉会做出许多没头脑的事情,他会用小风扇去吹自己的膝盖,“这个地方有毛,应该很怕热。”

也会在自己处于起床气时执意提醒,“你的口罩戴反了,看那根线头。”

全圆佑觉得难堪,可又觉得似乎……很可爱。


当然最有好感的还是此时此刻,全圆佑把最后一口汤喝完,文俊辉习惯性收走碗去清洗,粉嫩的围裙收束在他身后,显出细瘦的腰肢和……

全圆佑打了个饱嗝,他想告诉文俊辉以后别穿这种修身的牛仔裤。

可转念一想,这跟吃醋的男人提醒女朋友不要穿迷你裙有什么区别?

他并没有立场提出这种过于隐私化的要求。


脑中的第三角落似乎在自动扩大面积。

你踩线了文俊辉。


——————————————————————


全圆佑按捺几天后,还是打劫了金珉奎的电脑。输入1107,轻松解开傻瓜级别的密码。


收藏夹最显眼的位置,便是徐明浩和文俊辉回国参加节目的片段。金珉奎和洪知秀在苦等韩文字幕,而他决定先睹为快。


其实全圆佑连这节目的名字都没记住,也完全听不懂内容。但他却能透过屏幕,清楚的感知到文俊辉的变化,自在又飞扬的文俊辉,是他不太熟悉的。

随便一句话就点燃气氛,全圆佑看着笑翻的众人和各种可爱的特效,不自觉跟着傻笑。

文俊辉这个傻瓜。


但当文俊辉站在舞台中央,用他没听过的腔调轻唱温柔的抒情歌时,全圆佑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他甚至能看清文俊辉睫毛的投影,当然也无法回避翕动的嘴唇而牵引出的一切细微表情。


临睡前的全圆佑又焦躁起来,他有个念头,无比强烈。以至于等他反应过来时,已经换好衣服站到了客厅。


接下来得得为这次“深夜串门”找个靠谱的理由。

全圆佑体会到了崔胜澈口中的“分居灾难时刻”。


他先试着发信息问夫胜宽那边有没有好吃的,得到的反馈是“减肥勿扰”。


他又骚扰权顺荣,强烈要求免费教他打游戏,得到的反馈是“累死了别来捣乱”。


全圆佑不死心,给忙内发信息。

“那边还有碳酸饮料吗?”

“早没了。”

“那我送点过去吧。”

“等等不用过来了,净汉哥说队长昨天已经送了,我竟然又是最后一个知道,太卑鄙了。”

 “……”


这个世界如此冷漠,全圆佑坐在玄关处哀叹。突然灵光乍现,转到卫生间,果然牙膏储备又处于告急状态,他把洪知秀已经搓成片状的牙膏扔到垃圾桶,庆祝终于找到一个串门理由。


然而挤在门口换鞋的还有金珉奎。

“明浩不回复短信,我去那边看看,他是不是又忘记充电。”


全圆佑先是觉得对方可笑,用这么白痴的理由去串门。

蓦地醒悟,可笑的明明是自己,这么简单自然的串门理由,他却要费心费力去制造。

为什么?又在怕什么?


全圆佑深知已经到了不得不思考第三种分类的地步。

他前几天找的串门理由是“以为洪知秀失踪了所以去找”,彼时正在和失踪对象一起拆快递的崔韩率瞟他一眼,虽然没敢说话,但全圆佑还是从这个弟弟的表情里阅读出了“白痴”二字。


仔细想来,文俊辉来他们这边串门的理由似乎更“多样”。

我忘了你们这边的泡菜也没了。

我帮明浩拿落在珉奎那里的戒指。

胜宽说有高温预警让大家记得防晒。

净汉哥说明晚一起到我们那边做饭。


“你有想吃的吗?”文俊辉每次都会碰巧逛到他的房间门口。

全圆佑放下书,反正自从文俊辉进门,他就开始看不进去,“排骨汤,中国炒饭,我都行。”


最后,全圆佑毫无意外的既喝到了排骨汤,又吃到了中国炒饭。


脑海中的第三区域已经侵扰到其余空间,让他无暇对任何事情一分为二,全圆佑开始头疼。


——————————————————————


尹净汉怒翻白眼,牙膏牙膏又是牙膏!这帮人到底是用牙膏刷牙,还是在吃牙膏充饥,金珉奎和崔胜澈上周才来借过,权顺荣和崔韩率前几天也去送过……现在又来!

“你自己去浴室拿吧。”

还能怎么办,继续当个好哥哥呗。


全圆佑四下张望,所有人都在可视范围内,除了他想找的那位。

刚推开浴室的门,眼镜就糊了一层雾,正欢快哼着歌洗澡的人让他进退两难。


“谁啊,快救我一命,忘了拿内裤。”文俊辉关掉水流,用手扒拉磨砂玻璃。

“是我……咳……来拿牙膏。”


房间内陷入诡异的安静中。

全圆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毛病,明明连文俊辉的裸体都看过,那次另类的生日祝贺时,全队都围观过,当时全圆佑除了觉得滑稽外并无太多感受,可现下隔着玻璃若隐若现的身形,反倒让他喉咙发紧,能言善辩的人开始木讷起来。


“你要穿哪条内裤?”全少爷破天荒主动揽过跑腿的活儿。

“阿嚏!”

“快点洗别感冒了。”全少爷破天荒表达关怀。

“喔。”

……


全圆佑把内裤递过去,趁机往里挤,文俊辉躲在墙角,晶莹的水珠从脖颈沿着胸口滑落,最适合用眼睛捕捉的线路。

全圆佑盯着对方因为蒸汽而越发透红的嘴唇,用力抱住他,却焦躁到不知该做些什么,一股电流通过,接着四肢也变得不受控制。

……

从床上惊起的人愤恨不已,生平第一次做春梦,狼狈之余竟然还有些后悔清醒得过早,毕竟梦里诱人的场景,他都没来得及细看。


连续咕咚掉两瓶冰水,开始坐在客厅发呆,板上钉钉的事实越发清晰,在全少爷层次分明的人生里,真的有第三世界。


犯傻,很无趣,和钻到他脑子里活跃的坏蛋。

没自信,易紧张,和投入表演的舞台精灵。

怕他,悄悄管他,和用心照顾他的暗恋者。

......


“我找不到胃药,你那里还有吗?”

发完这条信息后,全圆佑反倒不再紧张,他不想再等,确认的马上就得掌握,是他一贯的信条,虽然他连怎么开口都还没想好。


这次不同于以往所有的试探和逗弄。

间接温和的引导?直接甜蜜的告白?

还是第三种形式?


不到十分钟,文俊辉便推门进来,把温水和药放在桌子上,又强打精神坐到床边,困倦的眼神中透着担忧, “你疼得厉害吗?”


“队长带净汉哥去看爱情电影。”间接暗示等效果。

“你也想看?那我帮你找下载版。”


“我半夜睡不着,突然想起你,之后更加睡不着。”这个够直接了。

“失眠吗?那我今晚陪你聊天。”打了个哈欠,葡萄眼开始冒水汽。


“俊尼,我想和你上床。”

全圆佑决定用一步到位没有任何模糊空间的第三种方式。


文俊辉由迷糊转清醒,他就像是只竖起全身毛发的猫咪,表情中带有一丝突如其来的喜悦以及不敢确信的犹疑。

下意识往后挪的同时,还防备着全少爷常规的欲扬先抑或欲抑先扬。

“俊尼,你是个傻瓜……我开玩笑的。”

“俊尼,你今天很好看……骗你的。”

……


全圆佑终于体会到搬起石头砸中自己脚的挫败感,他欺身上前拥住快要掉到床下的人,直到两人的心跳节奏趋于一致,

“我在向你告白……千真万确。”


我确信,你是我最特别的第三世界。

 

——————————— 完 ——————————


写在后面:

文中有隐藏的CP,除了牙膏事件,还有很多。

评论里变成猜谜现场,大家真可怕,嘻嘻嘻。

补充一下:牙膏梗源自澈刷圆参加的综艺《老师睡着后》,提到他们那边宿舍的牙膏用不到周末就没了,还有刷哥为了节约把牙膏搓成片状。b站可以搜到。

关于踩鞋子、水瓶扔到脚上、外貌顺位、傻瓜玩笑、提醒口罩戴反、小风扇吹膝盖、舞台送毛巾的梗也是现实中的。😂

评论(129)

热度(2704)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