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们所愿

脱单速成教学【下】

写在前面:

主【佑灰】,副【HOZI】。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近期实在太忙。


【下】


文俊辉跑到小操场时,远远看见全圆佑正跟一个长发及腰、穿着小热〃裤的高挑女生说笑,直到他走近,女孩才挥手告别。


“下午没课吧?想吃点什么?”全圆佑揽着他的肩膀,把他往树荫处带了点。

“我吃过了。”文俊辉用脚尖去踢小石子,“今天学什么?”


“怎么看着不高兴?四人约会还顺利吧。”全圆佑试图询问得更自然一些。

“权仓没和你说吗?那女孩没来,说是生理期不舒服。”文俊辉最多一笑置之,反倒是李知勋气的要死,痛骂对方不讲信用。


“辛苦你陪我练习划船,结果都没用上。”

“没关系,就当朋友之间出去玩儿。”


更何况那几天“上课”时,两人坐在湖边的草坪上聊到日落,跟情侣约会没两样儿。

全圆佑暗爽,他半路截胡,假装去医学院办事偶遇那个女孩,不出三秒就要到了电话,目的就是为了搅黄四人约会。

她哪里是生理期不舒服,临分开时还暗示自己可以送她回校外的出租屋。


不过,文俊辉看起来闷闷的,抿着嘴就像只耷拉耳朵的小猫,一时间心绪复杂,难不成他真的对人家有意思。


“刚刚那女孩是谁?”

“啊?”全圆佑模仿他踢石子玩儿,不想命中脚趾头,忍痛维持帅气形象,“你是问刚才和我说话的那个吗? 我们学院的院花。”


“我想起来还要去图书馆补资料,先走了。”文俊辉突然告别,不等全圆佑回答,已经甩给他一个背影。


“……”

全圆佑先是感到莫名,后又低头思索。

凉风习习,树影跟着摇曳。

全圆佑渐渐傻笑开来。


————————————————————


按照全圆佑的经验,“互有好感”的下一步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互撩,但他却忽略了文俊辉那诡异奇特的脑回路,两人的关系不进反退。


起先文俊辉找各种奇葩理由拒绝他的邀约,偶尔被诱导着出来一两次,也不像之前那样对自己言听计从崇拜之至,反而开始质疑他的做事方式。


比如他想抽烟时,文俊辉会皱着眉给他说出一堆从李知勋那里搬来的健康小知识,并用“肺癌”来做结。


再如他想带对方去吃牛排,文俊辉会说别乱花钱还不如在路边吃羊肉串,并按照牛排价格折算出二十多串来证明多实惠。


还有他打手机游戏时,文俊辉伸手按退出键,提醒他的近视度数,又默默补一句虽然你戴眼镜挺帅。


更有甚者全圆佑误接了前女友的电话,听着那头哭哭啼啼的声音,果断拉黑号码。文俊辉当时一言未发,但在回宿舍后却给自己发信息。


 “以后别再这样了。”

 “哪样?”

 “这种花蝴蝶的样子。”

 “你开始管我了?”


潜台词是“除非你当我的人”,全圆佑自觉撩的很到位,满心等他回答。

谁知那边再也没有回音。


全圆佑郁闷,编辑发送“我都改,都改行不行。”

显示已读不回。

文鸵鸟把头往沙子里埋得更深。


全圆佑开始反思自己之前的撩法是不是有问题,现在竟然轮到自己迫切改变脱单技巧。


全圆佑拿头撞桌子,真是可喜可贺。


——————————————————————


权顺荣带回文俊辉生病的消息时,显得满腹惆怅,据说他家昏昏也给传染上了流感,并开始拒绝一切亲〃密互动,连拥抱都不行。


全圆佑偷笑哥们这次的恋爱谈得太过小心翼翼,花了五个月才艰难到达“三〃垒”,如今又退回原点。

这要传出去简直颜面扫地,转念一想自己又好到哪里去,快一个月了,依旧是平行线。

这大概就是以往他俩到处拈花惹草的孽力回馈吧。


“那个传染源好像还挺严重,都好几天没上课了。”权少爷认真帮心肝抄笔记时,顺嘴提了一句。

全圆佑看了眼手表,果断翘课。


文俊辉头脑昏沉靠着意志力撑开眼皮时,被坐在床边的人吓了一跳,难为他病的迷糊,还能快速做出反应,拿被子遮住了已经两天没洗不晓得糊了多少鼻涕的脸。


“别躲了,起来吃点东西然后吃药。”全圆佑把带过来的甜粥和小菜打开。

“我不饿。”话音刚落,肚子便发出抗议声。

全圆佑隔着被子弹他的脑袋。


……


“你什么时候来的?”宿舍其他人这几天都被他连累,现在还有人送上门。

“你打呼噜的时候。”还有鼻子冒泡儿的时候。

“……”


文俊辉小口喝粥,浑身不自在,全圆佑在一旁给他倒水递纸巾,忙碌又自然。

他这会儿鼻子发痒想打喷嚏,却下意识试图控制形象。


“你是不是特别怕我盯着你看?”

“你离我远点,别给传染了。”


全圆佑却突然往前一倾,拼命吸鼻子忘记后撤的人实在太可爱,盯着他略显干燥的嘴唇,全圆佑想着要帮他弄得湿润一些,用嘴。


“阿嚏!”

文俊辉慌乱中到底没能控制住生理本能,给这突然凑近的帅脸来了个人工喷雾。


—————————————————————


权顺荣近期越发头疼,文俊辉不知道哪根筋不对,开始黏着他家昏昏,整日里形影不离,甚至于他想留宿,都被那厮用“快期末了我们需要复习”给赶出来。


“你继续给文俊辉培训!赶紧把他安排明白!”

权少爷愤怒锤门,文俊辉之前明明特别“通情达理”,最近也不知是受了什么刺激。

果然是三人行必有竹马捣乱。


“他会不会取向和你们一样?”全圆佑默默打听有效信息。


“昏昏也这么揣测过,我们作为朋友肯定支持他,反正昏昏说只要避开你这样的花花公子就行。”权顺荣突然拍脑门,一惊一乍,“完了完了,他不会喜欢昏昏吧,你赶紧行动啊,加课加课。”


全圆佑越听越气,什么叫避开他这样的就行。


距离上次的“接吻未遂”又过一周,文鸵鸟继续假装无事发生。

原本以为水到渠成,结果又一头撞进死胡同。


“上次说好去逛街学选衣服的技巧,不如就今天吧。”

编辑好信息发出去,便翘着腿在床上等。


不多时,手机就响了。

“我不想学了。”

这句话的潜台词应该是“我不想和你有关系”,全圆佑眼睛冒火。


“你不出来也得出来,我已经拿了权顺荣的培训费,怎么能半途而废。”


又等了几分钟,那边发过来一条,

 “你也太霸道了。”


全圆佑甚至想象出他此刻纠结嘟嘴的表情,果断给霸道加码, “见面再说,我在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等你。”

发完就关机,不留后路,他赌对方肯定来。


……


文俊辉慢吞吞往校门口挪,远远看见全圆佑戴了顶黑色渔夫帽,上身是水蓝色底的花衬衣,裤子倒还正常,就是他常穿的水洗牛仔。


“去哪儿买?我觉得自己的衣服挺好的。”

他出门前特意选了深蓝色小格子衬衣,搭配黑色直筒裤和黑色鞋子。


至少比全圆佑的“夏威夷风情”靠谱。


“随便逛逛,找点不常穿的颜色试试效果。”

全圆佑上下打量,其实以文俊辉的好身材,理想穿着应该是越简单越好,当然最好的是皇帝的新装,前提只给他一个人看。


文俊辉跟在“夏威夷男子”身后晃荡半天,被拉着各种试装,累到变形的小猫甚至怀疑这是不是全圆佑的恶趣味。


“以后你陪女朋友逛街比这还累,就当提前锻炼吧。”说话间又挑出两件。


一路上都把“女朋友”挂到嘴边,文俊辉知道他想干嘛,所以拒绝接话。


随手接过一件衣服进了试衣间。

等穿好了走出来文俊辉才觉得不对劲,这特么是黑色透明纱质!无袖贴身,里面的“事物”看得清清楚楚。

难怪刚刚导购小姐的表情诡异。


再看全圆佑,正直勾勾盯着不该盯的地方。


匆忙钻回去打算换掉,才发现进错了试衣间,自己的衣服还在另一间。偷偷打开一个小缝隙想求助全圆佑,那家伙趁机顺着门挤进来。


“你这个……坏人。”流氓俩字文俊辉说不出口。

“进来给你送衣服还要被骂?那我走了。”顺便多欣赏一会儿“小红果”。

“把衣服留下!”急着拦截时两人靠的更近。

“那我有什么好处?”全圆佑趁机敲诈。


文俊辉急得脸通红,僵持片刻后突然挑眉,推开他就要开门,“我现在就结帐,穿着走到大街上。”

全老师教过的,可以适时逗对方吃醋,激发对方的占有欲。


“不行!”

全圆佑堵住门,把人推到墙角。

两人的呼吸交〃汇,在密闭的试衣间里,暧昧的气息成倍叠加。

得意又俏皮的表情挠得人心发慌,

“行啊文俊辉,你都出师了。”


——————————————————————


权顺荣吹着口哨回宿舍时,全圆佑又在打游戏,只不过他操作的英雄看起来急需补血。


“通知你一声,以后哥们就要出去过同居生活了哈哈哈。”他家昏昏终于首肯后,权少爷花了一下午就把所有事都搞定,只等着入住。


全圆佑除了羡慕嫉妒恨,没有多余反应。


那天眼看着就要捕捉到日思夜想的嘟嘟嘴,文俊辉却用力把自己隔开,好看的眉眼带笑,说出的话却带着冰渣,

“全老师,你想好了要改变,可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冒险。”


全圆佑急躁之余,只剩惊愕。自己的人品信用值竟然这么不堪,从前引以为豪的“恋爱经验”现下通通进入负面表列。

全老师哀叹一声,文俊辉竟然自动升级,悟出了欲擒故纵的杀招。


权顺荣突然给他桌子上放了个盒子,

“里面是新的电脑,算是奖励。”

“奖励个毛?”


“脱单培训啊,这次文俊辉准能脱单。他们专业有个读研的学姐,长相不错,听昏昏说家庭条件也挺好,一看就是奔结婚去的好女人。那呆子还准备了今晚爵士酒吧的贵宾券,你想想看,喝点酒然后邀请人家跳支舞。”权顺荣越说越兴奋,眼睛眯成一条线,

“他说这招还是你教的,压箱底都拿出来了吧,真是高明。”


“!!!”全圆佑几乎是从座椅上弹起来,跑到门口换鞋的同时,对着权顺荣嚷嚷,


“你的早餐不用买了!换我给你买仨月早餐。”

“……”突然找到良心?


 “笔记我帮你抄到明年。”

“……”这厮病得不轻。


 “替我给你家昏昏道歉,他打我的时候你得记住帮忙拉着。”

“……”怎么感觉是在交代遗言。


“总之这次彻底解决那只单身喵。”

“……”自己的哥们该去医院了。


全圆佑赶到爵士吧时,文俊辉早就等在门口,拿着手机晃悠,“找我出来做什么?”


“喝酒了?”全圆佑皱眉,这人穿着裸露大片脖颈的花衬衫,束在细瘦的裤腰里,黑色带破洞的紧身裤裹住均匀修长的腿,格外招人。


自己真的脑残才会陪他买这些衣服。


“我的酒量好得很。”文俊辉低头踩影子,“什么事你说吧。”


全圆佑哼笑一声,扯住他的手往隔壁巷子里拖,一鼓作气摁到墙上,直到鼻尖相触,“专门刺激我吗?”


文俊辉侧过脸不去看他,睫毛略微颤动,“不是你教的吗?确立一个刺激源,帮助对方发现自己的重要性。”


全圆佑扶正他的脸,嘴角噙笑,“这么说,考研学姐什么的,都是为了刺激我。我承认自己真的被刺激到心脏狂跳,不信你来验证。”


文俊辉被他搂紧,感受胸腔的共鸣,一阵恍惚后才想起努力打醒自己,这个“花蝴蝶”还没做出任何承诺,怎么能直接暴露自己想要当“花”的心情。


“你所有技巧都是我教的。”

“以后只能撩我。”

“反过来我以后的经验只用在你身上。”

全圆佑一字一句说完,堵上他的嘴唇,从蜻蜓点水再到啄〃吻,渐渐过渡到愈发难缠的〃咬〃shi,似乎是要集中抚平这段时间的焦躁不安。


文俊辉无处安放的手只能揪住身前人的衣领,又被全老师导引着环住肩背,方便两人的拥抱更加紧密。


待到被亲的晕晕乎乎感官失位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衣摆被抽〃出,对方的手早已从后〃腰〃滑〃进〃了裤〃腰。


“果然是经验十足啊全老师!”文俊辉语气里仍是忿忿不平,红着脸乱〃扭,这混蛋的段数太高。


“我再教你一条,遇到对的人,必须速战速决据为己有以免夜长梦多。”全老师嘴上占便宜,手却老实撤离,

“别乱动,要不然真忍不住,听我把话说完。”


文俊辉乖乖靠着全圆佑的肩膀听他说话,四周明明异常吵闹,那人的声音却清晰无比,


“我喜欢你,恭喜你,脱单了。”


——————————完—————————


零级小勇士的退缩和鸵鸟心态,恰恰又成了撩点。

无形中升级成功,拿下全老师。


评论(129)

热度(5091)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