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们所愿

脱单速成教学【上】

写在前面:

主【佑灰】 副【HOZI】

叔最近觉得96line太有趣。



【上】



全圆佑在校门口无聊到数车牌时,他等的人才姗姗来迟,黑色帽子,黑色外套,肥大的裤子以及旧款运动鞋。


全圆佑皱眉,难怪这人找不见女朋友。

但在对方摘了口罩、挠头道歉的时候,全圆佑又瞬间燃起希望,果然如权顺荣所说,长相很高级,还能抢救一番。


“你好,我叫文俊辉,不好意思睡过头了。”

“没关系。”

声音清亮又悦耳,全圆佑默默再加几分。


其实,早在舍友兼铁哥们的权顺荣向他托付这个号称“历史级别”的重任时,他是果断拒绝的。

虽说他的泡妞经验一箩筐,但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来“偷师”。


“等他脱单,我就能和昏昏交代了,跪求。”

权顺荣嘴里的昏昏是这厮的心肝宝贝,也是让这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升级成全能保姆型男友的关键人物。


更是他全圆佑的克星。

就因为这位医学院高材生的一句“别熬夜打游戏小心猝死”,权顺荣便脱离了所谓的低级趣味,开始早睡早起提前进入“夕阳红”模式。


“你为什么不亲自去改造那人?你在这方面也不遑多让。”

全圆佑噼里啪啦敲键盘,想当初他和权顺荣也算是互当僚机合作良好,说好的大学四年一起浪迹花间,而某人却独自背叛。


“我要陪昏昏实习,你正好空窗期有大把时间,再说了我要是去教,就等于暴露了自己从前有多渣,我可不想让昏昏多心。”权顺荣觉得自己很机智。

“……那就是说我无耻呗。”


“我道歉!我道歉!”权顺荣赶紧给人把鼠标摆好,表情真诚,语气又恳切,“这人是我家昏昏的发小,统计专业,典型的理科男,学习学呆了的那种,但是他的外形条件A+,就缺技巧,全老师您给点拨一二就成。”


“倆月的早餐和法学课全部笔记。”

“成交,我还报销所有‘培训’费用。”


权顺荣豁出去了,再不帮文俊辉那呆子找个女朋友,李知勋就要疯了,上周他还语出惊人,说是怀疑文俊辉丧失了某部分功能……

结果立刻引来一场幼稚无比的“枕头大战”,害得自己夹在中间屡屡被误伤。


————————————————————

文俊辉看着菜单犯了难,这也太贵了吧,全圆佑问他吃什么,他回答的明明是火锅或者牛肉面,但对方径直给他领到装修高档的西餐厅。


“第一次约会,不能选择类似于牛肉面或者火锅这种食物,相对安静的环境更有利于交流。”

全圆佑合上菜单,替他点了牛排。


原来如此,文俊辉猛点头,可还是忍不住问出关键事宜,“那吃不饱怎么办?”

“……重点不是吃饭。”全圆佑看他还是一副傻乎乎的表情,找了个容易理解的理由做补充,

“没吃饱的话,正好有理由再约到甜品店。”


“哇。”文俊辉比出大拇指,而后笑到几乎仰过去。

全圆佑抑制翻白眼的冲动,这人的笑点在地平线以下十公里。


一顿饭吃的状况百出,全圆佑大多时候都在纠正对方豪迈的用餐姿势,或者提醒他擦嘴角的酱汁,偶尔才能穿插几句聊天技巧……


着实心累。


“下次去哪个餐厅?”文俊辉目光炯炯,全圆佑挺会找地方,味道真不错。

“不吃饭了,换个场所。”全圆佑尽量乐观以对,并对‘天兵学员’保持耐心,“你之前一般会带女孩去哪里约会?”


文俊辉晃脑袋,“我没约过,嘻嘻。”

偏偏还是个零级小勇士,全圆佑差点一口气上不来,“那……你说说自己最想去哪里约会?”


“电影院吧,新上映的动画电影我还没看。”

沉思三秒后的正经答案。

“……”全圆佑摸鼻子。


“那……茶馆?公园?游乐场?”文俊辉把能想到的都说了一遍,“我觉得游乐场真的挺好。”

“……”全圆佑用叠纸巾掩饰尴尬,不明细理的铁定以为这人在出演请回答1988。


“哈哈,你这受刺激的表情就和昏昏一样,他总说我应该去读考古系,算啦算啦……还是你来说地方。”

文俊辉手肘撑桌、双手托脸,绷紧嘴唇眨巴眼睛,一副“渴望求知状”。


这人的思维跳跃节奏还真是非比寻常,无论如何,全老师还是认真传道授业解惑,“你说的那些地方都很老套,也不是现在女生的取向。不如试着选择类似漫画展览或者演唱会之类的,等相处更稳定时,可以选一些体育项目,比如网球 、保龄球——”


“我喜欢打网球。”文俊辉突然兴奋,“整个学院的人都打不过我,嘻嘻,你敢不敢和我对战?”


“……”全圆佑被突如其来的‘战帖’给噎到,又考虑到面子问题,只得硬着头皮继续讲解,

“和女生打球时,重点在于如何不露痕迹的礼让对方,别让人家太丢脸,又得适当表现自己,让她觉得你很厉害,懂吗?”


文俊辉把头摇成拨浪鼓,后又拍桌子嬉笑,“你一本正经的时候,特别像我们专业课的秃头老教授哈哈哈。”


“我们周末在网球场见。”

全老教授面带公式性微笑,

心里却琢磨着:必须让权顺荣把俩月早餐改成仨月。


————————————————————


全圆佑没有想到的是,文俊辉的网球水平竟然真的很高,自己拼了命抵挡,最终还是被横扫。

对方目光灼灼,脸上仿佛写着四个大字——“快表扬我”。


全圆佑只觉得嗓子眼越发干燥,尴尬丢脸到想晕厥过去,说好的学习“让球技巧”呢。


“我一看见你的脸,就没办法代入角色,对不住噗哈哈。”文俊辉自觉这段时间和全老师亲近了许多,全圆佑很有趣,尤其是接球时的狼狈样子。


“那先休息吧。”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体贴又有耐心。

全圆佑热到拿帽子扇风,左顾右盼终于发现不远处的小超市,“你要喝点什么?”


“呵(喝)护你。”文俊辉捧腹大笑,“终于等到你问这句话!我最近新学的土味情话,这个好不好用?”

全圆佑迎风凌乱,这种奇葩脑回路到底该怎么拯救,不过……也挺可爱的。


文俊辉把毛巾搭到全圆佑肩上,又顺手替他擦了流到脖颈的汗珠,接着把早已准备好的果汁递到他眼前,还特意拧开了瓶盖。


不错嘛,都知道照顾人了。


“权仓说这就叫做男友力,我刚刚拧瓶盖的动作是不是模仿的很像?”文俊辉又陷入求表扬模式。


全圆佑把即将溜出口的夸赞迅速召回,转头见文俊辉正盯着自己的脸沉思。

“干嘛?”怎么有点慌。

“你长的真帅。”


全圆佑庆幸他对这句话已经有了免疫力,才没有喷水。


“我是说,我要是像你这么帅,应该早就谈恋爱了。”文俊辉晃悠球拍,抿起嘴角。


这人对自己的长相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全圆佑差点惊到一屁股坐地上。

以他的苛刻审美而言,飞扬的长眉,大颗杏仁眼,翘挺的鼻头,笔直大长腿,不说话时像是撒娇的嘟嘟嘴……还有汗湿T恤后显现出的小蛮腰。

除了笑起来有点傻,其余完全是顶配中的顶配。


自己怎么会对男人的外貌观察得这么细致,全圆佑努力拉回跑偏的思路。

“体育项目好像不适合你施展……魅力,我们换个地方吧。”


“游乐场真的不行么?”文俊辉把球拍贴到脸上,隔网可怜兮兮状。


“其实也可以。”大不了让女孩儿的长发糊一脸。

“能在对方害怕时提供帮助。”还能免费欣赏风力卸妆后的模样。

“展现出作为未来男友的保护欲。”不过多半是出了门一拍两散。


“我就说吧!”文俊辉激动到拍他的大腿,如同蒙对专业课考题。


全圆佑第一反应是原来自己可以毫无底线,

然后是这人的手劲真大,疼死了。

———————————————————

猫在宿舍打游戏的全圆佑其实有点心乱,文俊辉的短信还是时常过来,两人随便一聊就是好几个小时,这种互通被权顺荣戏称为额外补习加量不加价。


全圆佑笑笑不说话,把键盘敲得更响。


不过出门前,他竟然还下意识思考如何搭配衣服,又不是真的去约会,全圆佑痛骂自己,最后拿出最普通的白T和黑裤子。


这次照例是他等文俊辉,那人来的时候还提了一袋零食。

“昏昏让我带的,他说要当成实战。”


全圆佑接过袋子,把喜欢的蛋卷拿出来,文俊辉显然也喜欢,凑过来就着他的手吃上一口……


“李知勋挺关心你的。”全圆佑转移话题,收回被对方嘴唇触碰到的手指。


“他呀,一方面真的怕我找不到对象,最后成了孤家寡人。但是!”文俊辉说着话去舔嘴角的碎屑,却不得章法,粉嫩的舌尖异常醒目,

 “他毕业后就要和权大少爷同居,原本我俩说好一起租房子,他大概自己也觉得愧对良心,所以要赶紧把我安排明白。”


全圆佑觉得好笑,难怪权顺荣愿意出血,还积极掌握培训进度,原来都是为了自己。


实在看不下去,伸手把文俊辉嘴角的残渣抹掉,两个人都愣了片刻。

“如果你和女孩正式交往后,可以有这样的小动作来表示亲昵。”

全圆佑认为这样的“发夹弯”一点也不牵强。


“哦。。”表情乖巧到不行。


……


俩人才坐完过山车,又去体验旋转飞椅、时光隧道,文俊辉兴致盎然,全圆佑就没那么好过了。

头晕目眩又被吵到几乎耳鸣,这就是他不喜欢游乐场的原因。


好不容易能喘口气,文俊辉又拉着他去瞧玻璃缆车,

“昏昏说这里的玻璃缆车很刺激,还有给情侣准备的爆米花饮料套餐,我们去碰碰运气!!”


又是跟吃的有关,全圆佑看了眼几乎快要清空的零食袋子……心里想着我能拒绝吗!


……


两人好死不死抽到了文俊辉心心念念的情侣套餐,给他们递爆米花和饮料的小姐姐,甚至还偷偷加了情侣小蛋糕,红着脸祝福他们……


“我回去就给昏昏炫耀!他和权仓来了好几回都没中奖!”

文俊辉跟个兔子似的乱蹦,没成想机器突然启动,猛地向前一个趔趄,扑到全圆佑身上。


“呲……咬到舌头了,你的肩膀好硬。”

文俊辉扁着嘴巴眼睛冒水汽、拿手拼命扇风试图缓解灼痛,他显然还对目前的暧昧姿势浑然不觉。


全圆佑摆正他的脸,抬起他的下巴仔细查看,眼神又与对方的不期而遇,长长睫毛在肤质极好的面颊上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蝶翼一样在轻轻颤动。


“看起来不是很严重,不过还是先不要吃零食。”

全圆佑匆忙撤回手,坐下来假装看手机。


文俊辉坐到对面,把爆米花举起来嗅闻,万分不舍,“唉,都给你啦。”


全圆佑看他纠结的模样,越发觉得可爱。为了打消脑中不合时宜的脑补,他又把话题转到脱单教学方面。

“你下次想给女孩制造惊喜的话,可以提前给工作人员打招呼,准备好这些,假装中奖。”

“还有,最好是两人坐在一排,这样就能——”


“圆佑……”文俊辉打断他的话,转头盯着玻璃窗外,侧脸被夕阳即时添上几道柔光,说出的话却是道不尽的委屈和伤感,

“这会儿先不上课了吧,我只是想和你来这里看看风景,自从昏昏开始谈恋爱,我就老是落单,最近多亏有你这个朋友。”


“……”

谁说文俊辉是木头不会撩!

全圆佑几乎要捂心口说上一句“我陪你”。


努力压制猛然加速的心跳频率,不着痕迹咕咚完一瓶水,他为什么还是觉得渴。

————————————————————

权顺荣哼着歌回宿舍的时候,全圆佑竟然没在打游戏,而是躺在床上放空。


“全老师今天的‘教学’进度怎么样?”

“别理我,我在思考重要的事情。”

是关于坚守了20余年的性取向,全圆佑对自己感到无语。


他一回宿舍就先试着回忆了历届女友的脸,大致按照清纯可爱和妩媚动人进行了分类。

排除掉几个不欢而散的,剩下的床上姿态以及表情变化,他都还清楚记得。


性向正常,全圆佑松口气。


思维跳动,突然又禁不住幻想,文俊辉在床上会是什么样,扁着嘴巴撒娇?还是动不动就说一些无厘头的笑话?是清纯可爱,还是妩媚动人?或者两个都有……


呸呸呸,想这个做什么!!

没道理!

不可能!

开玩笑!


“你想什么呢?一脸淫/笑!”权顺荣拍他的床板。

“咳……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最近的教学成果显著,文俊辉这次有戏!”权顺荣比谁都高兴,估计能省好多钱。

“……”全圆佑反应了两秒,猛然起身,“谁?”


“就昏昏他们医学院的同学,今天专门向昏昏打听他。”权顺荣一脸老父亲般的欣慰笑容,“我和昏昏计划安排一个四人约会,去郊外野餐还有划船,你赶紧给他来个紧急培训。”


“……凭什么是我?你们这对狗男男不是正好当虐狗示范?”全圆佑仿佛吃了炸药。

“我们这情况不太适用异性恋,要是不帮,我就再找人帮忙,反正会泡妞的也不止你一个,提前声明,抄笔记的事情作废。”


“……”


“这次如果真的撮合成了,你就是头号功臣、救命恩人、上帝本尊。”

眼看曙光将近,权顺荣急于堆砌美好的词汇。


“知道了。”

全圆佑突然转弯,面上笑嘻嘻,

心里想的却是:成个屁。


————————————————————


写在后面:

完全不清楚优势也没自信的零级小勇士,

把自以为所向披靡的老江湖给撩了。

全老师会如何行(zuo)动(si)呢?


评论(105)

热度(5085)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