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们所愿

小舅舅【下】

写在前面:


一切都该回归这个年纪该有的本真。




【下】




文俊辉开门的时候很不情愿,而老爸还在催促他再去切点水果。


“不用麻烦了。”自告奋勇替老妈跑腿送东西的全圆佑一脸乖巧。


“留下吃饭吧,尝尝我的厨艺,让俊俊先带你去他房间玩会儿。”文爸极力挽留。


这种‘别人家孩子’的典型代表,哪个大人不喜欢!


文俊辉只得带他去自己房间,翻出一个游戏机塞到他手里,然后继续整理书柜。


全圆佑心说这是打发三岁孩子么,他站到文俊辉身后,假装帮忙,用的却是几乎环抱的姿势,“你填了哪个学校?”


文俊辉没吱声,支起胳膊肘往后抵,在感觉到后脖颈传来的热度后,他转过身来,带着震惊与愤怒,“你干嘛!”


“我喜欢你。”全圆佑突然表白,他满腹焦虑,再不宣泄怕是要疯,像是对自己的人品值不够自信,又赶紧补充一句,

“和以前那些喜欢都不一样。”


文俊辉的脑中闪过一丝诧异,但马上转为平静和淡然,毕竟早已死心,

“小舅舅,你最喜欢的就是自己。”


“以前的事……”全圆佑想说自己会弥补。

“没人规定,你喜欢的人,一定要喜欢你。”文俊辉抬头正视他。


全圆佑愕然,他只熟悉低眉软糯的文俊辉,自认为对方顺从的背后是喜欢,从没想过这种情况。


……


洪知秀的电话打来时,全圆佑正拼命怂恿老妈把文俊辉弄回来吃饭。


“崔韩率把我当隐形人。”洪知秀的声音萎靡。


“大哥,你去美国的时候就该猜到这天了。”全圆佑心说他都自身难保,还来咸吃萝卜淡操心。


“再怎么说,他也不能才过半年,就喜欢上别人!”一向温柔的人,语气变得激愤。


“我现在没空管你的事。”虽然暂时是同盟关系。


“崔韩率要跟着文俊辉回老家玩儿,你管不管?”


“!!!”




——————————————————————




崔韩率有些气短,他就不该一时高兴把行程透露给朋友,导致一趟两人旅行竟然瞬间变成四人组合,一直试图避开的人此刻正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换作以前,他会立刻捧住对方的脸毫无原则的去哄,可现在他选择转过头去,眼不见为净。


“俊俊,你随便使唤他,让他多干点农活,锻炼一下。”全圆佑被老妈推到前面。


“三姥姥,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小舅舅还有……”文俊辉咳嗽一声,“他的朋友。”


“洪知秀,我叫洪知秀。”


眼前的人长着一双桃花眼,穿着宽大的T恤,眯着眼睛笑得慵懒,文俊辉扯出一个笑容,他总觉得这人不怎么友好。


四人并排坐在大巴后排,一路上崔韩率都在给文俊辉递零食,


全圆佑给洪知秀使眼色,那意思是该动用美男计了,后者连续拦截零食通道,“原来你还记得我爱吃牛轧饼干。”


文俊辉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好不容易颠簸到目的地,车站有两位老人家冲他们招手,文俊辉扑过去叫“叔公叔婆”,那种撒娇的模样,看的全圆佑心肝一颤。


房间早就备好,只是没想到会多来两个人,文俊辉犹豫了一下,果断选择打地铺。


崔韩率和全圆佑都要挨着文俊辉,抱着枕头把他挤在中间,洪知秀冷笑一声,大咧咧掀开蚊帐,“俊啾,我们俩一起睡。”


这称呼让文俊辉掉落两层鸡皮疙瘩,不过这样的好意是万万不能拒绝的,文俊辉果断上床,


留下崔韩率和全圆佑干瞪眼。


……


没过几天好日子,文俊辉便马不停蹄分配农活,当得知上午插秧下午捞鱼时,全圆佑笑容渐渐变得僵硬。


明显是到了“主场”的文俊辉损他,“小舅舅不会真以为是来旅行的吧?”


全圆佑摸摸鼻子,迅速穿好胶鞋。


洪知秀刚一下去,脚就“钉”在泥里,他冲崔韩率伸手却遭无视,自己试图用力时往前一栽,整张脸瞬间做了次天然的‘黑泥面膜’,文俊辉赶紧拿水管帮忙冲洗。


“谢谢。”洪知秀心寒。


文俊辉不好意思,转头又看见全圆佑像树懒一样,缓慢艰难的移动,每每重心不稳即将扑倒时,还要假装很潇洒。


……


午间时分几个人靠着树休息,文俊辉想着中午洪知秀没吃几口饭,就问他是不是中暑了。


“没事,可能是胃病犯了。”还被气的肝疼。


崔韩率喝水的动作一顿。


“带药了吗?”全圆佑深知这厮的胃病有多折腾人,他无数次对那时的崔韩率深表同情。


“那先回去休息,让韩率照顾你。”


崔韩率正犹豫着,洪知秀便抢先一步,“不用劳烦他,死不了。”


 ……


文俊辉嘱咐叔公带洪知秀去诊所,崔韩率犹豫许久后也跟了过去。


全圆佑知道自己不该把快乐建立在好友的痛苦之上,可他还是无法掩饰嘴角的笑意,终于有了大把的独处时间。


两人沿着田埂的绿荫走到一片沙堤上,他看得出来,回家的文俊辉的心情很好,连带着对他的态度也缓和了许多。


“你以前也这样做农活吗?”全圆佑急于挖掘对方的过去。


“这个季节农活不多,风景也没有春天好看,不过夏天山里有新鲜的松茸,爸妈叔公叔婆还有三姥姥都爱吃,趁着雨季采,晒干包好了带到城里煲汤用。”文俊辉舔嘴角,越想越馋。


全圆佑想起以前吃过的老家寄去的各种美食,那当中应该就有文俊辉的劳动成果。


“那我陪你去采吧。”


“山里地滑又容易迷路,叔公不许我单独去。”文俊辉小的时候曾和小伙伴进山冒险,结果挨了打。


“我们有手机定位。”全圆佑看得出他的小心思。


 “那等下完雨就去采,偷偷的。”文俊辉瞧着天气闷热的程度,应该快了。


 “没想到你的骨子里这么叛逆。”全圆佑觉得自己渐渐打开了文俊辉的“使用说明书”。


 “只有小舅舅觉得我老实好欺负。”文俊辉把沙石丢进水里。


 “不是,我……”


 文俊辉看他急得抓头发,心里偷笑,水面上的余波荡漾,散开一片。


————————————————————————


崔韩率拿起遥控把空调稍微调高几度,病床上的人立刻夺走又调回16℃。


“洪知秀,别再乱使性子,我给你买了车票,回去吧。”

 “……”


“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犯了错还像受了委屈一样。都是以前太惯着你,你才会这么自私。”

“……”


“你一声不吭就玩失踪,把我当小孩子耍。我……我是真心喜欢俊哥,你别再捣乱了。”

“大少爷,你最好祈祷你父母不知道。”


“什么意思?把话说清楚。”

“他们提的条件是你拿到S大学分前,我要出国待着,否则就送你出去。不知道你的俊哥会幸运多久。”


 “……”

 “票呢?”洪知秀拔掉输液针,对着呆愣着的人伸手,“被宠坏的自私鬼要走了,快去庆祝吧。”




文俊辉和全圆佑回家的时候,才知道洪知秀的情况挺严重,已经被送到了县医院,文俊辉给崔韩率发了短信询问情况,对方隔了好久才回复说“没事”。


文俊辉正想追问几句,全圆佑已经雷厉风行的铺好了床,所以……那俩人到底是不是他哥们?


文俊辉背对着他躺下,外面雷声震耳,吵得他睡不着。不多会儿,身后的人开始得寸进尺,用手指在他背上画圈圈,


“你到底填了哪个学校?”

 “不想说。”怎么还惦记这事。


“我的手割破了,很疼。”

“明天给你抹药膏。”这人真娇贵啊。


“想知道崔韩率和洪知秀的八卦吗?”

 “……”文俊辉终于慢悠悠转过身,“说吧。”


第二天一大早,文俊辉就收到了崔韩率的短信,说他先陪洪知秀回城治疗,找时间再聚。文俊辉嘱咐他照顾好洪知秀,心里松了口气。


趁着叔公叔婆不在,两人吃过早饭就偷偷进山。


原始又新奇的世界是全圆佑从未见过的,他按照搜索出来的图片一点点寻摸,采了一堆疑似松茸的菇类后,拿给文俊辉献宝。


谁知对方面露鄙视,“小舅舅,亏你还是学霸,连颜色大小花纹都分不清。”


“这东西太难找了。”全圆佑看了眼他的小筐,里面也只有零散的几个。


“要不怎么能叫珍馐美味呢,不过也许是人的心理作用,越难得到的才会去珍惜吧。如果遍地都是,早就被人踩烂了。”


文俊辉说的无心,有人听的有意。


全圆佑想着这话也算是概括了他的心路历程,从浑浑噩噩的嫌弃他,到醒过神来的求而不得。


文俊辉的痛呼声扰乱了他的思绪,全圆佑看着跌坐在不远处的人,吓了一跳,赶紧去扶他。


“没事吧?”

“这片苔藓太滑了。”文俊辉觉得自己好像扭到了脚,就知道不听叔公的话是要遭报应的。


全圆佑把他拉起来,试着走了几步,不成想豆大的雨点顺着树叶,戏谑般滴在他们头上,两人对视一眼,完了。


在雨势大到遮挡视线之前,全圆佑终于顺着超强的记忆找到了路上瞄过一眼的山洞,他扶着文俊辉坐下,摸出手机,屏幕上跳出“暴雨红色预警”后就显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文俊辉赶紧摸自己的手机,果然又没带……


“都怪我。”忘了看天气预报还非得来冒险。

 “是啊。”全圆佑拧衣服上的水。


文俊辉震惊,这时候难道不该安慰自己?

全圆佑笑着把他头上的树叶弹掉,


“所以你要听我的安排,现在我们肯定找不到路,外面又打雷,更不能在树林里乱跑。先想办法点火,把衣服弄干,等雨小点再做下一步安排,不准有反对意见,听到了没?”


文俊辉用力点头,霸道的小舅舅此刻却让他觉得很安心。


“怎么生火?”

“你的物理也没学好?”


文俊辉环顾四周,倒有些干木材,可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操作,“钻木……取火?”


全圆佑爆笑,拿出打火机晃了晃,满脸都是捉弄成功的得意,“看到了吧?抽烟的好处能救命。”


“……”文俊辉不想和他说话了。


全圆佑把所有可用的木材都捡到一起,文俊辉本来还想问干嘛要这么多,转念想万一这雨连下几天……


看着对方利索的生火,甚至还利用木头参差不齐的部分搭成了一个小的木架,文俊辉有些怀疑这还是不是那个四肢不勤、懒惰成迷、连给盆栽浇水都要指挥他的小舅舅。


“把衣服脱了,坐到逆风的这边。”

“小舅舅先烤自己的衣服吧。”文俊辉开始扭捏。


“你刚和我住一屋的时候,洗完澡跑出来过。”全圆佑拼命提醒他,后悔那时候没多看几眼。

“当时到底是哪个混蛋故意把我的衣服扔洗衣机里……”


全圆佑语塞,干脆把薄外套加黑背心都脱掉,烤干后递给文俊辉,“换上吧,你也看够了,我保证不偷看你,这总行了吧。”


“……”文俊辉慢吞吞脱衣服,又光速穿上全圆佑的外套,把背心递回去。


“怎么不想看了?”

“你的身材又不好看。”文俊辉其实是有些惊讶的,不怎么爱锻炼且看起来瘦瘦的小舅舅,竟然有匀称的肌肉线条,搭配上黑背心显得荷尔蒙爆棚……


“唉,文俊辉,你最近的表现用一个词形容叫做恃宠而骄。”他其实乐于看文俊辉‘造反’。

“谁宠我了?更何况我这叫勇于抗争。”


全圆佑笑出声,把筐里的菇类拣出来,用雨水洗干净,再用小木条串好,放在火上烤。


直到香味引逗出文俊辉的肚子的叫声,“想吃吗?那你亲我一下。”

文俊辉吞咽口水,但骨气仍在,“我不饿。”


全圆佑走过去把东西递给他,“那我亲你一下也行。”


文俊辉被亲了嘴角后才反应过来,全圆佑赶忙躲得远远的,“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去,你满足一下我的生前愿望都不行?”


文俊辉被他的话弄到伤感起来,耷拉着眼皮,他想起爸妈想起叔公叔婆还有三姥姥,眼眶开始发红。


“我是说笑的,我肯定能把你安全带回去,信我一次好不好?”全圆佑赶紧安慰他,而后又致力于哄他睡觉。


看这雨势应该还会持续,其他人就算报警进山找他们,也要寄希望于运气。幸好他上山前带了瓶纯净水,虽然目前只剩下半瓶,但是有澄水的工具就好办。


先好好睡一觉,第二天再去找干净的水源,说不定醒来雨就停了,这山虽然大,但是找到回去的方向对他来说并不难。


全圆佑听着洞外的雷声,思索着接下来的计划,旁边的文俊辉倒是呼呼大睡。


真就完全相信我了?全圆佑笑着捏他的鼻子,手指碰到他滚烫的皮肤才觉不对劲,又把手背贴到他的额头上停留一会儿,果然发烧了。


短暂的慌乱后,全圆佑强迫自己冷静,把外套脱下来给他裹住,背心也撕成小块,用雨水浸湿后轮流放在他的额头降温,又拿出仅剩的半瓶水一点点喂给他。


全圆佑不时去探他的额头和脸颊,拼命祈祷着。


“小……舅舅……喜欢……”


文俊辉烧的迷迷糊糊,用手拽着他的胳膊,不停重复着呓语。


全圆佑眼睛发热,把他抱的更紧了些。

我不会让你有事,哪怕遇到最坏的情况。

……


——————————————————————


全圆佑所担心的最坏的情况没有出现,文俊辉的叔公凭着丰富的经验,一大早便找到了他们。


由于退烧比较及时,文俊辉一点事情都没有,就是脚腕肿了只能待在屋里,反倒是全圆佑由于光着上身而患了一场小感冒,不过能让文俊辉当做“绝症”来照顾也算是因祸得福。


被大人们隔着电话劈头盖脸训斥了好几遍,两人老老实实认错道歉,心里想的却是:如果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打算谈一场错辈的恋爱,又会怎么想。


夜里,文俊辉被全圆佑按住肩膀亲吻时,默默伸出胳膊圈住对方的脖子,有着丰富经验的小舅舅,对上仅有一次被动经验的人,前者反倒有些紧张。


“你到底填报了哪个学校?”全圆佑仰躺着喘气,这样子亲下去也太磨人。

“你再正式表白一次,我就告诉你。”文俊辉撑起头。


“我喜欢那谁。”全圆佑故意说的模棱两可。

“那我报了某大。”文俊辉转身面对墙,他其实报了S大,毕竟是人生中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到底还是心存了那么一丁点儿侥幸和幻想。


全圆佑移过去和他紧紧贴合在一起,咬了他的耳垂。


“小舅舅喜欢他外甥,一开始他不知道这是喜欢,所以做了很多幼稚的事情,数落他、伤害他,可又为他吃醋,想亲他,摸他,还想……”


文俊辉的耳朵已经被热气“染”得通红。


“还想和他过一辈子。”


——————————完结——————————



写在后面:


1、由‘不信’到‘相信’,也许中间的过渡还不够,不过俊俊在潜意识里还是依赖小舅舅的。


2、 圆最好的一面被绝境激发出来,如果没有这次意外,事情会怎么发展,不知道,他是幸运的。

 

3、率知是开放式结局,啵陪刷哥回去,是本能做出的选择,但是不代表他俩之间就没问题了,而且啵确实是喜欢俊的。


4、黑背心圆也是青叔的取向,终于找机会给写出来了。


最后谢谢大家陪作者搞了一篇不那么现实又纠结的文章。番外?不存在的。


评论(95)

热度(120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