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们所愿

小舅舅【中】

写在前面:

真的有(中),青叔好想打死自己。



【中】



全圆佑从没有过这么心虚的时候,他出门时“全副武装”,倒吓了老妈一大跳,只好编谎说要去扔垃圾。


“扔个垃圾,怎么跟要去抢劫似的。”


全圆佑对着电梯里的镜子看了几眼,鸭舌帽、墨镜、口罩一应俱全,还真像……


“全劫匪”尾随文俊辉到学校附近,目睹文俊辉拐进一条熟悉的巷子里,这里曾是包括洪知秀在内的三人小组的秘密基地。崔韩率竟然把他约到这里,全圆佑有些不是滋味儿。


看着两人说笑着进了火锅店,全圆佑这下无计可施,只得在对门找了一家视角不错的甜品店等着。


文俊辉和崔韩率相处得自然又愉悦,这个小天才似乎对吃的方面不怎么挑剔,点菜时几乎完全参照他的口味,吃饭过程中递纸巾、捞丸子、摆小菜……无微不至。


文俊辉喝上一口果汁,笑说现在的孩子果然越来越有竞争力,害得他这种“前辈”很难找到对象。


“那我当你的对象?”


文俊辉的丸子掉到麻酱里,几滴酱汁儿溅到脸颊。


崔韩率拿纸巾帮他擦拭,“哥不妨考虑一下,我不是一时兴起,我还想和你读同一所大学,你聪明又努力,成绩有机会再提高,所以……”


“我……我没有你想的那么聪明。”文俊辉望着沸腾的汤底,心底的焦虑呼之欲出。


崔韩率把火关掉,不给他说下去的机会,“给我个机会看看我的表现,再做决定好吗?”


永远是这种温柔的“疑问句”,不疾不徐让人舒服的同时又没办法拒绝,文俊辉想起小舅舅和他说话时,总是那种笃定又霸道的“祈使句”。


——————————————————


文俊辉到家时那个冤家竟然不在,他和三姥姥打了招呼便去赶作业,大概精力耗损严重,再加上是对他而言最为吃力的数学作业,下巴多次试图和桌面“接轨”后,他便找周公去了。


三姥姥叫他吃晚饭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竟然在床上,而且是全圆佑的床!文俊辉瞬间慌张,毕竟他之前被勒令过不许坐小舅舅的床。


赶紧整理好床铺,到了饭厅发现全圆佑已经在了,文俊辉挪过去,心说完蛋。坐下后只低头吃饭,专注吃离自己最近的那道菜。


三姥姥不停给他夹菜,随口问着近期的学业问题。文俊辉不时抬头回答她,直到她说起两人可以一起参考S大。


“我的成绩不能和小舅舅比,肯定考不上。”文俊辉赶紧解释。


“没错,就他那数学成绩——啊——”全圆佑话没说完又被老妈打,他抱着头痛呼时,分明看到了文俊辉嘴角的窃笑。


“从今天开始你来给他补数学,否则我让你爸把那些游戏机给砸喽!”


“……”



全圆佑把数学练习册扔到书桌上,让他先把勾选的题做完。


“我会给三姥姥说你已经帮我了,不会的题我汇总起来明天问韩率。”文俊辉皱眉,这些“立体几何题”是他的罩门,他才不想让小舅舅看笑话。


“是吗?别到时候又睡到‘口水流成河’,我枕头上现在还有味儿。”全圆佑把自己摔到床上后,开始翘起腿打游戏。


文俊辉呆若木鸡,难不成真是小舅舅把他“运”到床上的!


……


“这都十几分钟了,你怎么还不翻页!”

“第二道题不会。”其实第一道题也没解出来。

“你光长着大眼睛有什么用!看不见旁边的笔记?!”放的位置那么明显。


文俊辉打开笔记,扉页上写着“几何盲入门”,旁边还有一个“嘲笑”的表情包,他回头偷瞪全圆佑,撅着嘴往后翻,好在瘦长遒劲的字体很是赏心悦目。


“不许往下看步骤,审题方法看完后自己去解。”


 “喔~”


小舅舅和韩率帮他补习的方式一点都不像,文俊辉叹气。

不过没过多久他便意识到自己好像渐渐掌握了方法,做题速度也明显加快,遇到难度级别升高的题,他总能在笔记上翻到细致的引导方法,果然是学霸,连他这种‘几何渣’可能遇到的困难都预料到位。


文俊辉一口气熬到半夜,伸个懒腰,回头看到小舅舅已经睡着,把卡在他脖颈的手机轻轻抽出来充上电,又给他盖好被子。


你还是挺关心我的吧,文俊辉盯着那好看又有些可爱的睡颜想着。


————————————————————

全圆佑又跑到天台抽烟,最近崔韩率见色忘友,他做什么都落单,那天跟踪未果,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表白成功了。


他给文俊辉补了两周多的数学,自己的笔记上竟然冒出好几个歪歪扭扭的小心心,里面还写着‘小舅舅’三字,对方挠着头道歉,说是觉得方法总结的太好,所以忍不住‘比心’……


那就不能画的好看点?全圆佑觉得这家伙在他的底线不停试探,可他却不觉得生气。


字迹拙劣的几何盲这会儿正在操场上踢球,宽松的裤腿挽到膝盖以上,露出修长又笔直的小腿,只是他真的“天赋异禀”,一通瞎跑后没怎么碰到球,还摔坐到地上傻笑,全圆佑不自觉跟着笑出声,笨蛋。


在看到崔韩率进球后,那家伙满脸兴奋,迅速冲过去抱住功臣的脖子蹦高,崔韩率则搂住他的腰转上两圈。


直到手指上传来的灼烫感,全圆佑才反应过来把烟头抖掉,他忍不住骂了句脏话。


……


文俊辉觉得最近小舅舅对他很好,虽然那张嘴还是让人一言难尽,但练习册上密密麻麻的注解却是温暖的。


以前看见就犯怵的几何题,现在都能尽量拿到分数。他开始琢磨着报考S大的可行性,虽然可能读不到好的专业,可他想跟小舅舅去同一所大学,哪怕继续看着他像换衣服一样换女友。


文俊辉觉得自己有些得寸进尺。


课外活动时他照例去水房后面背书,这次全圆佑也在,不过不是在抽烟,而且捏着一个女孩的下巴亲吻。他撩起女孩的头发耳语几句,女孩儿便走开了。


“我不会和三姥姥说。”文俊辉尽量保持淡定,第二次看到这种场面,应该习惯的,怎么还是有点心酸。


“你和韩率接过吻了吗?”

文俊辉翻书的动作变得僵硬。


“你比他年纪大,却没什么经验吧?”

文俊辉艰难转身。


“小舅舅教你,免费的!”

文俊辉瞪大眼睛,嘴唇上落下的柔软触感突兀又不太真切。


全圆佑捧住他的脸颊,咬住他的嘴唇,舌头一点点扫过他的牙齿,趁他急需喘气时顺理成章“溜进去”……


手里的书掉在地上,斑驳的树荫随着微风摇动,夏天真的要到了,文俊辉觉得很热。


——————————————————————


伏天的雨更像是一场心血来潮的玩笑,就如同文俊辉近期的心情。


那次莫名其妙的接吻后,韩率继续陪他补英语踢球吃火锅,小舅舅继续给他补数学总结做题方法,他继续努力学习偶尔异想天开。


高考成绩出来时,三姥姥高兴疯了,她给两人准备了大餐,还把银行卡拿出来,催他俩出去逛街购置衣服,美其名曰终于告别校服。


文俊辉踩着小舅舅的影子走,毒辣的太阳让他有些发晕。


“要不还去学校后巷买草莓冰沙?”全圆佑把购物袋递给他,“我去买,你到水房后面等我吧,那边凉快。”


文俊辉点头如啄米,他珍惜全圆佑的任何好,更何况小舅舅还记得他喜欢草莓冰沙。


文俊辉拿出纸巾铺在地上,之后才把全圆佑的购物袋放上去。自己则坐在草地上托腮跑神,虽然这里的紫藤萝都已经开败了,可是有树荫和凉风,他觉得这就像约会。


全圆佑仔细回想了文俊辉喜欢吃的水果,没有草莓沙冰,他只好换成西瓜味的。


走到巷口时遇到了班主任,对方邀他去咖啡店坐会儿,全圆佑明白老师是想和他商量填报志愿的事,好为自己的母校输送人才。


不好直接拒绝,他只好给文俊辉发了条短信,说自己有事,让他先回家去。


崔韩率的电话打过来时,他正心不在焉的看着窗外,天空阴暗低沉,刚刚还闷热无比,这会儿已是瓢泼大雨。


“你和俊哥在一块吗?”崔韩率的语气急躁。


 “没,他回家了。”这俩人是不是一天不见就会死。


 “我打过电话,阿姨说俊哥和你出去买衣服,他的手机落在了家里。”


 “!!!”全圆佑心里一沉,顾不上和老师解释,马上冲出去。


他跑到学校时,雨势渐小,文俊辉抱着腿坐在地上,浑身都湿透,发梢处黏着在一起,抬头看着他,眼睛里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小舅舅,草莓冰沙呢?”


全圆佑第一次体会到心慌参杂着心痛的感觉,他说不出话来。


————————————————————————


怕崔韩率真的像在电话里骂的一样,要和自己绝交,全圆佑硬着头皮找他出来赔罪。


文俊辉那天回去什么也没说,即使在他解释过原因后,也只是笑笑说没事。


文俊辉就像之前一样对待他,可全圆佑分明又觉得不一样了,比如在老妈提起报考志愿时,文俊辉开始回避S大,再比如文俊辉莫名其妙开始归整自己的书,以及去文爸那里吃饭。


“我真的想揍你。”崔韩率怒敲桌子。


“……”全圆佑难得没有回怼他,而是双手抱头,表情严肃。


“我打算近期再表白一次,你到底有没有确认他要报考哪个学校?”崔韩率吸了口饮料,他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但他决定追到大学去。


“你还记不记得我说过文俊辉像一种动物……”全圆佑吞咽口水,“就他的牙齿……”


“鲨鱼,当时你还说和他接吻会很倒霉。”崔韩率翻白眼。


“你们接过吻吗?”

“梦里接过吻算吗?你脑子抽了,我都还没表白成功。”


“其实,跟他接吻时滋味很好。”全圆佑不敢看好友的眼睛。


崔韩率的吸管掉出来。


“而且,我没告诉过你,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鲨鱼。”全圆佑知道自己卑鄙无耻了,

“还有,洪知秀就快回来了,我给他发了邮件。所以韩率……你把文俊辉让给我吧。”


——————————————————————



全圆佑回家的时候,看见老爸在煮泡面。


“你老妈心情不好,彻底罢工了,你嘴角怎么回事?跟人打架了?”


全圆佑摸了下嘴角,他虽然做好了被揍的准备,可这崔韩率下手真重,这家伙举铁练出的肌肉真可怕。


“老妈为什么罢工?”


“唉,俊爸买好了房子,俊俊下午刚搬走。”


全圆佑脑中轰的一声巨响,飞快跑回房间,文俊辉的东西果然都不在了,就连阳台的仙人掌他都没忘记带走。


“全圆佑,你凭什么觉得自己就该掌控一切?”

“你凭什么觉得我还会像小狗一样,对他洪知秀有求必应?”

“又凭什么叫我退出?”



崔韩率的话不停在他耳边回荡,全圆佑趴在床上,现下觉得浑身都痛。




——————————————————————


写在后面:


这次道明圆的心理变化为:跟踪偷窥人家(提心吊胆)——偷摸帮忙补数学(其实想让灰考上S大)——关注灰的心情(误会率俊在一起)——重新开始换女友(故意选水房后面接吻)——占有灰的初吻(怕啵占了先机)——无意间重重伤害灰(心痛后整理清楚)——对灰的反应感到慌张(和啵摊牌还用了计谋)——彻底崩溃自责(身痛心更痛)


好在还有(下)。😂😂😂😂😂

评论(181)

热度(158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