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们所愿

小舅舅【上】

写在前面:

老早就构思的一篇文,今天突然来了灵感,给大家看看。

这是一个口是心非的别扭爱情故事。

还是不知道有没有(中),但是有(下)。



【上】



“小舅舅!”


班级走廊里一阵哄笑,全圆佑摘了眼镜,心头涌起一阵烦躁。


“你忘了带水果。”文俊辉用袖子去抹脸颊的汗珠,把小盒子放在课桌上。

对上全圆佑嫌弃的眼神,才想起来对方严令过自己不许在学校和他说话。文俊辉略带歉意挠挠头,转身就跑。


同学们的刺耳的笑声又响起,全圆佑打开手机,老妈的短信‘适时’跳出来:

“你再敢把俊俊扔在车站,就试试看。[磨刀]”


擦,这个装纯真的“土包子”竟然都学会告状了。

自从两个月前,老妈把这个号称是‘老家远房亲戚’的人带到家里,全圆佑的生活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俊俊喊我三姥姥,按照辈分该叫你舅舅,他刚转学过来,要在咱们家住几天。”


只是几天吗?那为什么自己屋里的单人床换成了上下铺,他用来藏游戏机的书柜一角被塞进若干老旧的漫画书,就连他种着吊兰的小阳台也混进一盆突兀的仙人掌……

这个乡下来的同龄人幼稚又庸俗,全圆佑默默下定义。

在某次饭桌上,看到文俊辉把三颗米粒粘到嘴角后,全圆佑敲着碗问出了“你什么时候搬走”的话,随即就被老妈拿勺子打了头。


文俊辉知道“小舅舅”不待见自己,可他挺喜欢和对方玩,刚转学过来没几天,他就从女生们的议论里和老师们的表扬中,清楚领教到了全圆佑的校园地位。

学霸到哪里都受欢迎,尤其是长得好看的学霸,文俊辉替小舅舅高兴。


不过大城市的生活让他很不适应,光是每日拥挤的公交就让他几乎体验到“打仗”的错觉。

虽说小舅舅在三姥姥的逼迫下带自己上学,可是他总是趁着自己不注意,突然跳上车玩消失,偶尔一起乘坐时,也常常是自顾自站在一边看他被挤来挤去,自己偶尔为保平衡不小心扶到他的手臂时,他会立刻抖掉。


小舅舅的脾气真是坏透了,可文俊辉还是没有办法讨厌他。大概还是对他心存感激吧,毕竟小舅舅上周拽住了打算偷摸他屁股的猥琐大叔。

文俊辉讨厌大城市,他想回家。


——————————————————————

全圆佑难得等文俊辉一起放学,主要是因为文俊辉在午休时间目睹了他和校花的‘小秘密’。为防他向老妈打小报告,必须提前“威胁”。

“我不说。”文俊辉举双手发誓。

全圆佑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随口当好人,“最近你们班有人欺负你吗?”

文俊辉摇头,继续展现可怜空洞状,下巴颏上因咬嘴唇而形成的“小坑”委屈又招摇。


“别咬嘴唇!难看死了。”全圆佑把书包甩到肩头。

文俊辉想辩解,嘴巴张开又合上。

全圆佑走了几步发现身后没了熟悉的脚步声,懒得说话,用眼睛示意他快跟上。


“我要晚点回,和别人约了打羽毛球。”文俊辉把重重的书包卸下来拖着。

“谁啊?”全圆佑不记得他有什么朋友。


“就你那个读‘早教班’的哥们,被说成混血小天才的那位,我忘了叫什么。”文俊辉戳脑袋。

“崔韩率?!”全圆佑震惊,这小子下手这么快?!


上周课间活动时,他和崔韩率偷跑到天台“吞云吐雾”,远远瞧见文俊辉正绕着老槐树背书,一会儿用手抱头,一会儿学恐龙走路,肢体动作多到惊人,越看越滑稽。


“你那个外甥挺认真的。”崔韩率总听全圆佑吐槽,所以认得他。

“光认真没用,看他那笨样儿。”全圆佑呵呵,一道简单的几何题都得给他讲两遍。


“我觉得他很可爱。”崔韩率突然冒出这句话。

 “哎呦,看上了?叫声舅舅来听。”全圆佑当他开玩笑。


 “叫一声‘你大爷的’要不要?”崔韩率把烟蒂埋在砖缝里,“我说真的,他的眉眼巨好看。”


“大少爷,您以前突然调整性向,我无所谓,但是这审美水平怎么也直线下滑!”全圆佑嘴里的烟掉落在地上,他用脚踩了几下,“你瞎了?他一笑那牙齿跟鲨鱼似的,这辈子要和他接吻的人可真倒霉。”

“我才说一句好看,你就直接联想到接吻?”崔韩率耸肩膀,觉得这哥大概淫者见淫没救了,“更何况你才是鲨鱼本鲨,你有没有数过自己收集多少‘小鱼’?这次又要换哪个班花?”

“……”


文俊辉到家时,手腕还有些酸痛,只怪那个小他两岁的崔韩率精力太旺盛,两人足足打了两个小时的羽毛球外加一个小时的乒乓球……

不过文俊辉还是很高兴,因为他终于有朋友了。

蹑手蹑脚推开屋门,灯竟然还亮着,躺着看书的全圆佑睨他一眼算是打过招呼。

文俊辉怕耽误他的时间,赶紧放下书包快速去洗漱,擦完头发后看了眼全圆佑,犹豫着要不要关灯。


“你作业都写完了?”全圆佑想说这家伙不是每晚都用特别白痴的题来骚扰他吗。

 “嗯,我和韩率在披萨店写了作业。”

 “……”全圆佑摘了眼镜扔到床头,裹住被子翻身对着墙,“以后拜托有点时间观念,你以为这是酒店啊!”


文俊辉老老实实答应一声,把他的眼镜放在床头柜上,按灭了灯摸黑爬到上铺,然后开始进行“连翻身都要犹豫会不会吵到小舅舅”的每日必修课。

“你睡觉都不翻身?”全圆佑冲着床板嚷嚷。

文俊辉现在觉得身累心更累。


——————————————————————

转眼快要模拟考试,文俊辉很紧张,因为他刚来的时候连平均分都没到,这段时间崔韩率一直帮他补习,这次一定要对得起这位负责任的“小老师”才行。


临考那天,三姥姥特地给他准备了切成爱心形状的哈密瓜,转身给了全圆佑一个没洗的苹果,又目送两人一起上了公交,这才放心挥挥手。

两人一前一后路过花坛时,文俊辉又看见了那个和全圆佑索要亲吻的校花,只不过这次女孩的脸上没了红晕,显然刚哭过的模样。


他识趣走开,又忍不住在拐角处露出脑袋偷看。


文俊辉看见小舅舅从书包拿出纸巾,以为他要给那女孩擦眼泪,结果是擦自己的眼镜。

小舅舅真冷漠啊,文俊辉默默总结。


全圆佑好不容易“气”走了前女友,路过早教班的时候,看见崔韩率又在那里教文俊辉背单词。


自从这俩四次元同类玩在一起后,文俊辉就没再捧着作业烦自己,挺好,哥们的‘牺牲’倒是帮了自己一把,只是……背个单词而已,那人干嘛笑得跟傻子一样。

崔韩率挑嘴角向他打招呼,全圆佑忍不住回了一个‘傻瓜’的口型。

……


全圆佑下午趁着课外活动课,跑到水房后面偷偷抽烟,崔韩率最近却在忙着戒烟,除非实在心痒才会出来,就因为文俊辉说了句‘你还小,不要学坏’。

全圆佑有些生气,这意思就是他把崔韩率带坏的呗。打火机也开始不听话,按了几次都没用。


“小舅舅!”


全圆佑反应过来时,嘴里叼着的烟就被抽走,那人转头找了个垃圾箱,果断扔进去,“别再抽烟了,我已经把你藏在衣柜的烟给冲到了马桶里。”


文俊辉要造反,这是全圆佑的第一反应。


“我……我爸说了,抽烟对肺不好,你昨晚都咳嗽了。”文俊辉不敢和他对视,但还是硬着头皮把话说完,他可是个有原则的人。

“……”全圆佑这次破天荒的没有毒舌,而是不自在的摸摸后脑勺,“你来这里干嘛?”

“我每天来这儿背书。”这里有一片紫藤萝,和老家的很像。


 “你这次考试进步挺大。”全圆佑觉得自己脑子抽了。

 “多亏韩率帮忙,他超有耐心。”文俊辉的脸上焕发出多重神采,两人对上眼神后,他又慌乱垂下滴溜乱转的眼睛,“你别多想,我的意思是小舅舅也帮了我很多,你也很有耐心。”


“……”全圆佑心说他本来还没想太多,现在却不得不多想,“今天回去也不许告状。”

文俊辉又举手发誓,“我早上真的没看见你把校花弄哭。”


“……我说的是抽烟的事。”

“喔……”


————————————————————————

文俊辉对着镜子整理衣服,今天是周末,一向没有安排的他决定请崔韩率去吃顿“谢师宴”,而通常都有安排的小舅舅竟然在家里打游戏。

出于好意,他询问小舅舅要不要一起去吃。


“我可不想当电灯泡。”全圆佑把键盘弄得噼里啪啦,其实他早就收拾好了,结果文俊辉竟然现在才想起问他。


什么电灯泡?文俊辉呆愣片刻没说话。又拿出牛仔外套对着镜子比划。


“你的衣服那么俗,再打扮有什么用!况且长的又不好看,还没气质。”全毒舌到底没忍住,在看到文俊辉瞬间黯淡的表情后,他心里更加堵得慌。

“你女朋友好看就行,我再丑都不关你的事。”文俊辉第一次怼了回去,虽然声音小到像蚊子。


“怎么不关我的事,托你的福,现在全校都知道了我们是亲戚。”虽然近期学校里都在盛传‘小天才’喜欢‘转学生’,而不是这个。。

“我……”文俊辉急得满眼冒水汽,“我以后不再和你说话,在家我也不说。”


全圆佑被他的脑回路惊到傻眼,清清嗓子,也憋出一句不着边际的话,“在家不说话……不就是在我妈面前装可怜,让她怀疑我欺负你?”


“你……我……”一向口拙的文俊辉从来没见识过这么毒舌的人,于是拿上包决定逃跑。

全圆佑跑过去堵住门口,“我的话还没说完,谁准许你走的?”


“……”文俊辉彻底被他的霸道行径惹恼,准备喊三姥姥过来制裁这个坏蛋。

全圆佑眼疾手快捂住他的嘴,又把人摁到墙上困住,“小舅舅我给你一个忠告,韩率才不会真的喜欢你,他以前有个知心恋人,只是后来去美国了,你快有点自知之明吧。”


文俊辉眨眨眼睛,明显还在消化中。

这皱眉咬唇的表情落在全圆佑眼里又成了装纯真,他只觉心底被狂风携着大火掠过,烧得他越来越暴躁。


文俊辉看了眼时间,面无表情推开他。

崔韩率是不是喜欢自己,他不清楚,可自己喜欢的人……在讨厌自己,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文俊辉觉得心脏有些许的抽痛感。


——————————————————————

写在后面:

“道明圆”的心路历程:

好烦啊(怕被亲妈打)——毒舌(注意人家嘴唇)——嘲笑啵审美(自己直接从牙齿想到接吻)——整理前女友(等灰回家)——烦躁抽烟(柳暗花明几秒)——误会灰去约会(心态失衡)


他的动机和效果呈现出反比趋势。😂😂

他已经喜欢灰了,却没有经历过这种掌握不到的情绪,又有突降的危机感(啵),所以在缘木求鱼,越弄越紧张。

其实口是心非的男人其实是青叔的私心取向呢。😊



评论(133)

热度(204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